顺风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Nydia(妮蒂亚)

玫瑰花的心脏被刺穿,夜莺的心意飘入下水道,我向前走去,没有被拦住步伐。我堕入深渊,也在此流浪。

可我不是游吟诗人,也没有浪漫的情怀。

01.


就此沉沦吧。


把无趣的红玫瑰和乏味的剧本就此丢掉,沿着路向前走,把所剩下的支离破碎和语言就此埋葬,任凭它们在往复的路上生长。


02.


他们告诉我,向前走能够看到很美的风景,所以我就继续向前走了,沿着逆光的路线,不急不缓。


03.


可,难道是神明大人搞错了吗?


我顺承指引,但最后却又回到了原地。撒下的语言已长出幼苗,尖酸又恶毒,向我谩骂。


但我不会施舍它们一丁点儿的怜悯,连带着它们狰狞的目光,再次将它们全部活埋。

04.


我的确不是游吟诗人,但我还是把路上的见闻编成梦,唱成诗,把愉悦同悲鸣交织在一起,中间不留一丁点儿的缝隙。


但我还是没能够看到美景。


05.


就连神明大人都分不清流浪者和游吟诗人,我们都同样的四海为家,把孤独写成诗意,但我们确实是不同的。


不会有人理解的,流浪者和游吟诗人,“我们”都知道我们不同,但具体是什么地方,没有一个答得上来。


当然也包括我。


06.


哭号和尖叫全都不要。悲伤和痛苦也压在深海。


我决定哼着我的小调,把尘嚣扔到后面,浑然不顾。然后跟着太阳的阴影向前奔跑,就算双脚被碎石割伤也无所谓,就算头绳被清风掠走也无所谓。太阳的阴影连接着光,我只是顺着本能,追随着光明。


07.


让小孩子愚蠢的问题都见鬼去吧,无论是海底里长出鸢尾还是天空上有猫的眼睛,是红白博弈还是背后捣鬼,全部都忘到脑后去。


沿着悬崖的边缘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吧,就算踏着光跳下深渊。


08.


所以牵着风筝的线还是断了,太阳也不再耀眼不再温暖,成为没有质感且冰冷的锥形。让一切在下降的失重中扭曲起来吧,让水晶球变成泡泡,让雪花凋零成花瓣,让高脚杯盛满珍珠。


玩偶也一个个标上了不切实际的价格,尽管如此还是有手伸了出来,一旦抓住就再也不会放手,但也绝不付款。赖账和假钞是唯二通行的方式。


09.


思想慢慢又更加扭曲起来,连带着不知何时割出的血,尖叫着演变为盛满的廉价的酒,然后化作死去的红玫瑰。


一切都拽着我,下沉、下沉。


10.


在摇曳中我又被重新拉了回去,往复生长的幼苗又衍生为大树,对我微笑,不怀好意。


就算神明大人也无法标注方向了,我也能义无反顾的再次离开了。不去搭理后面突然惊慌失措,继而开始荒唐诅咒的树。


只需向前走,寻找方向。


11.


所以还在走。


12.


走?


13.


我不明白。


那些树于我,又很深远的意义。


有什么忘记了,但绝对不能摧毁这些树,它们肯定连带着什么,没有告诉我。所以我赌咒发誓,除非少年能够听懂歌声选择就此不可能的爱情,玫瑰树的血管没有被冻结,夜莺唱歌高傲的歌毁灭那最后一朵花,被冲入下水道的红玫瑰能够挽回虚荣女孩的心,我将再也不会听信那些树的谗言。


14.


我错过了什么。


树对着我张牙舞爪,惊慌失措,但我并不后悔。


我安静的注视着那些树,那些树最后也重归于平静。


它们也累了,放弃了挣扎,看着我又一次迈步离开,连挥手告别都不屑。


15.


还要走,继续向前。


算是为了飘渺的远方。

END

注:算是自家一个oc的成长历程,向着美好的愿望和方向前进但是越是挣扎着使自己相信美好的未来沉沦的越快也黑得越快,有神明指引的魔女,为了正确的道路在错误中越走越远,违背自己的初心和自己的神明,但是又想要被认可和自身难以言喻的悔恨心情,总之就是矛盾体人设。

想要被救赎,又拒绝改变。想要成为一个单纯善良的人,但又不想磨平自身高傲明艳的特性。想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但是因为找不到方向的盲目所以向着更黑暗的地方前进。

“树”指的是当年信心满满的期待,因为被期许被心怀希望的栽种所以被抛弃后赶到怨恨和对于魔女行为上的不可理解和感到无耻。

有部分参考夜莺与玫瑰,刚刚读完王尔德的作品还是觉得王尔德是个人才,文风超有感觉,强烈安利去读!

有时间了就把Nydia的故事写出来。

评论(3)

热度(6)